Abounce

【白朱】破相

OOC/普通人AU



就别望救星,投降前坐定

 

1.

 

朱一龙低头看着眼前杯中的咖啡,看得很专注,像是想要将杯中自己的倒影轮廓看清。

“我们真的没有机会吗?”对面的人声音很温和,听起来很诚恳,有些乞求的意味。

朱一龙抬起眼睛,有点为难得看着他“对不起,我……”

他急急的打断他,像是预料到他接下来要说的拒绝的话,“我们之前不是还要好下周要看那部新上映的电影吗,我们都很喜欢那个原著故事的不是吗?再给我一段时间,我们再试一试。我真的…很喜欢你,我…。”

他注视着眼前的人,还有很多的话想要说出口,但眼前的人只低着头,只能看见他浓长的睫毛随着他眨眼睛的动作颤动着,嘴唇也不自然地抿起,

双手垂着放在桌子下,可能是乖乖地置于双膝上。细瘦的肩膀似乎要撑不起淡蓝色的衬衣,微微向前倾。

乖巧地,有点愧疚的样子。

他突然就说不下去了。

他意识到,这个人的拒绝可能就到这个程度。不是强烈的,但却是沉默而坚定的。

这就是被爱的人会获得的特权吧。他不舍得让他为难,不舍得让他像是个戴罪的犯人面对他以喜欢为名的审判。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共同的朋友撮合的。彼时也是在一个咖啡厅。

是个很小的咖啡馆,那位朋友说,有个朋友在附近上班,也过来聚聚,末了,还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是你喜欢的类型哦,而且他最近分手了,他……”话音未落,离他们座位不远的推拉门传来风铃的响动,朋友也噤声了。

他下意识的看过去,霎时看入了迷。还是深秋时,他进来时时候仿佛带着门外清冷的风。略长的刘海遮了一点侧脸,略长的头发在后脑扎了一个揪揪。

眉目是艳丽的,神色却冷淡。

瘦骨伶伶地撑着一件枫红的薄毛衣,但不让人觉得温暖,反而有满身萧瑟,或许是太单薄了。

来人在面前坐下的时候,他还有点回不过神来。直到面前的人似是含水的眼睛对上他时,他才在身旁好友拽衣袖的示意下清醒,伸手向前“你好,我是……”

触到这人的手,凉凉的,仿佛带了深秋肃杀的寒气。冰冷的表皮下柔软的骨头。

他几乎要在第一次见面的人面前失态,握着对方的手不愿放开。

现在想来,这应该是他泥足深陷的开始。

 

2.

他们第一次看电影,还是他请他们共同的朋友谎称三个人一起看的,最后朋友寻了个由头放鸽子了。

其实整场电影,他都趁着大屏的光暗下来时,偷偷转头去看他模糊的侧脸。在稍亮的时候,他也忍不住用余光旁边的人光影切割的温柔侧脸和时不时扑闪的长睫毛。

等散场灯光亮起来的时候,他才像突然被电筒从美梦中照醒,我不会很明显吧,不会被发现吧,他会不会觉得我很痴汉是个变态。

那个人侧过脸来看他,轻轻笑着:“你觉得好看吗?”

他瞬间被这一笑迷惑了,甚至没想他是问电影还是什么别的,只直视他说:“好看。”

朱一龙愣了一下,不知道想到什么,露出点意义不明的笑,模糊说:“你和他,还……”

后面的话他没听清楚,也没分心去想了,只沉浸在会不会发现的恐慌里。

他没法告诉他,就因为见了一面,他回去辗转反侧,想要再看到他,去拜托朋友约他出来,在电影院等他出现的时候,忐忑得心里像有一百只蝴蝶扑腾。坐在电影院里,在混杂着空调的冷气味道,薯片的味道里,他只闻到对方衬衫里蒸腾出的温热味道;电影的声响,他也完全注意不到,他只听到对方细微的呼吸变化,因为紧张或者被逗笑发出的轻微气音。

他除了这个人,什么都想不到,什么都注意不到。

可能说了,也并没有用吧,对于见了一面就沉迷到这种程度这件事,说出去都很奇怪。

 

当晚,他们从影院出来,他坚持要送朱一龙回去,以吃太饱了积食想多走走为理由,要送他回距离影院步行十几分钟的公寓。

回去的路上,朱一龙谈起刚刚看的电影,“这你都没注意到啊,你刚刚有在看吗?”他看着他笑。

他也回看朱一龙,在心里偷偷说,都看你了啊。

走到公寓楼下,他坚持不需要再送了,他便在楼下看着他上去,看着楼道里的声控灯,亮的最终停在三楼,想了想,还是轻手轻脚跟了上去,“就看看他家门。”这种可笑的心思。

 

但走到二楼楼梯间平台的时候,他听到朱一龙的声音,不似平时的平稳,“你来干什么,不是分手了吗?”

“那是你新认识的……人吗”另一道陌生的,低沉的声音。

他突然想起,朋友说的那句“他最近分手”,那这个就是……

“不管怎样,都不关你的事吧。”

他听到像是衣服摩擦的声音,悄悄探头去看,只看到那个陌生男人的背影,比朱一龙高一点,宽厚的背影将他都遮住了,他只看到朱一龙在抓在他腰间的外套上用力到泛白的指尖,一个拥抱的姿势。

“你……不能放过我吗?就算我和朋友出去看电影,就算将来要和谁谈恋爱,都不关你的事了。”

“哥哥,不要,不要说这些话。”他听见那个男人,在朱一龙颈间闷闷的带点鼻音的声音。

 

他觉得嫉妒,但下一刻想到那个人外套上泛白的指尖,又知道自己没有资格。

“哥哥,你答应过的,你是我的,你不许……”

“不对,小白,我们分手了,你也答应过的,你喝多了,现在回去吧。”

他看到那用力到白的指尖,悄悄攥紧了一下,才又从那腰间消失了。

 

他轻手轻脚地下楼梯,在黑暗的转角处静静站着,过了几分钟,听到脚步声由远及近。

他想看看这位前男友。楼梯间的声控灯亮起一下,胡子拉碴,看着不修边幅,但眼眶是通红的。走过时,掀起一阵带着酒气的冷风。

 

 

 

 

 

3.

他回去之后和朋友打听这位前男友的事。

“哦……他们很多年了,但是那位的家里一直不答应,长辈年纪也大了,施压更加严重了吧,听说分手几个月了啊,那位的家里都张罗着要给他找适龄的千金呢。”

“不是分手大半年了,还算是“最近分的手”?”

“那相对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七个月实在不算长嘛。”

再想问更多,那头也不知道了。

他说不清楚,自己想干什么。

但也忍不住一再约他出来,“经过你公司楼下,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听说有部电影很好看,你这周有没有空?”

没有关系的,他对自己说,再让我多见他一面。

他自知不够优秀,不够好,而且他们有多年的感情,他也还记得那天朱一龙的泛白指尖,但没有关系,他可以慢慢等的。

他只是注意到,有时候朱一龙会在某些时刻走神,眼神空茫地不知道放在哪里。

他也不说破,只在对方睁大眼睛有点不好意思地问:“你刚刚说什么?不好意思有点没听清”时,又耐心重复一遍。

在某一次,他们在朱一龙公司楼下的日料店吃饭时,他余光注意到朱一龙停住了,注视着前方,他抬眼看向前面,看见那位前男友和一位漂亮的女孩子从店里一间包厢出来,说说笑笑,只有两个人。那位女孩子,说话间都是盯着对方的眼睛,恋慕掩藏不住。哦,这个人,看起来还挺开朗的,游刃有余的样子,和那天失魂落魄的样子判若两人。

他下意识转头去看旁边的人,像是愣住了看着他们走到前台结账,表情空白,他忍不住叫了一声“怎么了?看到朋友吗?”

他像是突然惊醒了,迅速低头说:“没有,认错人了,哈哈。”

他向来对他的一举一动十分在意,也自然注意到低头瞬间那颗啪嗒掉在汤碗里的泪。

他的心像是被放进油锅里来回翻搅。他突然想到,最初的第一次看电影,那个人模糊说的那句话,你和他,应该是你和他很像吧。那个前男友,可能也曾经这么傻愣愣的看着他,说过一样的话。毕竟,眼前的这个人,会时时刻刻想着的,只有那位分手了七个月的前男友。

他还想说什么,朱一龙已经站起身来,说,我吃好了,还……还有事,先回去了。

他知道,他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尽管他眼神躲避,他也看见了他眼里盛满摇摇欲坠的泪。

 

多么无望。他爱的人,他自己,都无望。

 

 

4.

他追出去,却看到,朱一龙和那两位在门外的马路上,他来不及细想,蓦然生出一点保护者的心情,也走上去,说:“遇到熟人了吗?”好像是对朱一龙说话,眼睛却看着那位前男友,手也状似大大咧咧的搭上了朱一龙的肩膀。他不知道他们之前聊到哪一步,但是都沉默了,那位前男友的眼睛瞟了一眼他的手,才笑着说:“哥哥,不介绍一下吗?”

他此时近距离看着这个男人,倒有点相形见绌的感觉,得体的西装,身姿挺拔,打理得薄薄的胡茬。

他看着他伸出手说:“你好,我是白宇。”他才把手从朱一龙肩上拿下来握了个手,也问说:“这位小姐是白先生的女朋友吗?真是郎才女貌啊。”

“这可不能乱说。”白宇也笑了一声,“人家女孩子害羞的。”

语焉不详,是,还是不是。

他不知道是想让自己死心,还是让朱一龙死心,“那,到底是……”,又想开口,旁边的朱一龙却开口了,“我还有点事,下次再聊了,白先生。”

朱一龙扯住他的手腕,他的手在微微打着颤。

直到把他扯到一个小巷子里,朱一龙才松开了手,脱力一般靠在墙上,他又看见他眼眶里摇摇欲坠的泪,他伸手到摸摸他的头,轻轻用力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说:“哭吧,不用忍着了。”

秋风渐起了,这个人流到衬衫里的泪,也是凉的。靠在他的怀里,单薄的身体细细的颤抖,他的衣服被打湿了一大片,他却一点声音都没发出。

他说,鼓起勇气在他耳边说:“我们试一试好不好。”

 

 

 

5.

他现在也说不清有没有后悔冲动说出口的那句话。

其实他不是想说我们试一试在一起。

他只是想在他天崩地裂的时候,说一句,我们试一试,忘记他吧,我来帮你。

但他没来得及说完,怀里的人抖了一下,他听到他混着眼泪的声音:“不要……”

好吧。他想递一把伞,但对方,可能只想一直在雨里。

 

距离上一次巷子里分别,也过了两周。

 

他看着眼前的人,似乎对于拒绝自己还有着满满的不好意思。

"好吧,”他说:“我明白。但你准备怎么办呢,就……一直不忘了他吗?”

“我……”他嗫嚅着“没有关系,我们在一起太久了,我也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算他以后不在我身边,也永远在我记忆里。可能我就守着这些回忆,一直到我们分开的年头比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还要长。”

朱一龙抬头迅速看他一眼,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下“我也想过,和你有时候看电影吃饭,可能也有一天会……可是其实我会经常想起他,我一开始以为是你们长得有点像,但我有时候在街上看着和他身高相仿的人,也会想起他。”

“可能是,他就在我身体里住着,再也不会离开了。这样,不是也很好吗。”

他眼里有光。

你对于这样的未来,也是期待的吗。

 

 

 

 

6.

再见到朱一龙,是两个月后。

他下了班,漫无目的的走,鬼使神差地走到朱一龙公附近。

那是个短短的斜坡,他一抬头,就看到朱一龙站在他们公司门前的便利店。

是黄昏,下起了小雪,他穿着黑色毛衣,看起来有点单薄的样子,抬起头看飘落的雪花。他想上去打个招呼,朱一龙身后却走过来一个人,手里展开外套将他从后围住,顺势将他环抱住,在他耳边说“等很久了吗,下雪了,还穿这么少,幸好我从家里出来还特地多带了衣服”。

“不冷。”他听见朱一龙的声音,和他记忆里的不一样,是那种温柔的带着笑意的声音,“我们站着看看雪好不好,这是今年第一场雪。”

“哥哥,我们一起还会看很多场雪的。”

 

他想,也是,相爱的人,总会一起的。

 

 

 

END

评论(2)

热度(32)